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2年04月06日 14:39  点击:[]

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工作原则

安全可控、公平科学、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划定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复试方式

采用学信网开发的“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参加复试及上传资料登录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登录账号:学信网账号。请各位考生及早登录系统并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

四、复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志愿复试时间:4月1日-4月6日;调剂复试时间:4月1日—4月30日。具体复试时间由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助理通知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统一要求,考生参加复试地点由考生根据网络信号等具体情况在居住地或附近自行选择(边远困难考生可到附近县城、乡镇;若仍确有困难,请考生及时与学院联系),确保复试期间网络畅通、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考生在参加复试时,须准备两部手机(或一部手机和电脑),按照《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要求,确保复试全过程、全方位得到监控。

五、资格审查

根据教育部规定,在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身份和资格审查,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加强对考生身份的鉴别。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请考生复试前提交如下资格类材料(所有文件均以PDF格式或照片形式及时上传至“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同时发送到联系人邮箱:1371411643@qq.com,材料原件在入学报到时审查。

(一)初试准考证;

(二)有效身份证;

(三)往届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证;

(四)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提交《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五)考生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六)重庆三峡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下载地址:https://www.sanxiau.edu.cn/yjsy/info/1063/5084.htm)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结束前发送至报考学院;

(七)重庆三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承诺书(下载地址:https://www.sanxiau.edu.cn/yjsy/info/1063/5353.htm);

(八)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未通过学历(学籍)审核者须提供,可在学信网打印);

(九)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如论文、获奖材料等,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还应主动申报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六、体检安排

学校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详见《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第六十条),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生体检不统一进行,考生自行选择当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考生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报告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结束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1371411643@qq.com。

七、复试费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资格审查合格者,须在复试系统交纳复试费 100 元。考生通过复试系统缴纳。我校复试期间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请考生勿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打款,谨防上当受骗。

八、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知识测试

专业课知识测试采用远程问答的方式进行,要考核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内容主要包括:对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程度及在本专业的发展潜力。满分为 100 分。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加试两门课程。

(二)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

主要对考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包括:思想政治情况,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科研素养、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等表现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身心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满分为 100 分。

(三)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满分为100分。

九、复试总成绩

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知识测试成绩×40%+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成绩×40%+外语口试及听力面试成绩×20%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不合格者(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十、考试总成绩

(一)一志愿考生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总成绩×40%

(二)调剂志愿考生

初试的统考课程为政治、英语、数学

总成绩=(初试统考科目总成绩/3.5)×40%+复试总成绩×60%

十一、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

023-58102309(杨老师)

18580956210 (魏老师)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23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