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青春三下乡|科技下乡,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2日 09:24  点击:[]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增强志愿服务能力。71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踏兴程”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重庆市万州区黄柏乡集市,以“科技助兴进黄柏,家电维修显真情”为主题的义务家电维修活动。


树影婆娑,蝉鸣声阵阵。天刚破晓,集市已是人流如云,实践团在集市设立家电义务维修服务点,开始义务家电维修活动。村民们纷纷携带损坏电器来到服务点,故障的电风扇、热水壶、豆浆机等被陆续送至实践团成员手中。

团员们一组负责登记信息,确保电器不弄丢、不弄错,配合维修人员工作;另一组专门负责维修家用电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高效高质完成维修工作,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在等待维修过程中,团内其他成员耐心地向村民科普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增强村民电器使用年限与使用体验感。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共修好16件小家电。


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用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得到了村民的充分肯定。同学们表示,会在本专业的领域上不断突破自我,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定不负社会与母校的栽培。

撰稿人:尹茗惠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