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青春三下乡|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

2022年07月12日 14:30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实践经历,展现青年人蓬勃朝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71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踏兴程”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黄柏乡开展了“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的知识宣讲。


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实践团队员头顶骄阳,穿过山间阡陌,挨家挨户拜访当地村民,对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科普。通过环保小报,图文并茂地向乡亲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应该放置什么样的垃圾。满眼青绿,我们在绿荫下采访了便民服务站的村民们,村里的老人说,人们的环保意识很强,他们不仅主动将垃圾分类,还统一收集空瓶子、废纸板等可回收垃圾,践行环保理念,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振兴工作永不停歇。


此次宣讲活动中,同学们挥洒汗水,不惧酷暑,不畏艰难,在烈日下走家寻访,展示青春朝气;乡亲们热情迎接,耐心倾听了实践团的宣讲,积极接受采访。以垃圾分类为抓手,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我们就一定能让农村生活更加美好,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写下生动注脚。

撰稿人:周蕊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