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中秋主题线上活动

2022年09月11日 13:36  点击:[]

为响应疫情防控下的就地过节号召,进一步丰富在校同学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10-1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系列“线上过中秋”主题活动。

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19级相聚抖音直播间,开展了一场涵盖搞笑舞蹈、吉他弹唱、独唱和搞笑直播卖货等6个节目线上中秋文艺汇演;20级开展了线上赏月、诗歌朗诵、爱国影视欣赏等活动;21级通过电子海报、知识竞答、创作短视频、ppt制作、影视欣赏等方式探寻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互动分享,变“灌输式”为“互动式”,防疫过节两不误,线上线下共婵娟,让中秋节过得充实又有意义。


长期以来,学院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多彩线上活动让同学们理解了中秋节的文化内涵,重温了中秋节的团圆意蕴,激发了学生的民族情怀。同时,大力推进传统文化进宿舍、进班级、进课堂,充分发挥文化的育人功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人:向红

审核人:黄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