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正文

用奋斗的青春聚力立德树人新征程 ——电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2年07月14日 17:28  点击:[]

七月骄阳似火,持续高温酷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反思周之青年教师座谈会于713日下午3点在慎思楼1232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副院长王安蓉、魏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异及二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欧岚主持。


欧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说:青年教师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骨干支撑力量,学院在教学反思周期间开展本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畅通信息、交流情感、倾听意见和建议,促进相互理解、把握发展态势、探讨激励机制、凝聚发展动力,最大程度激发广大青年教师主动参与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0余名青年教师围绕学院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市级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维护、教学安排与运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生考风和学风建设、加强师生凝聚力、强化激励学科和专业竞赛、提高管理与服务效能、统筹推进党建与各项事业融合发展、加强教育资源与经费投入保障等多方面问题畅所欲言,交流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副院长王安蓉首先传达了学院谭泽富院长对青年教师的希望与要求。谭院长一直非常关心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由于上级组织临时工作安排未能亲临座谈会现场,专门委托王院长代为传达。谭院长希望青年教师:一要站稳三尺讲台,努力提升教学本领,关心关爱学生,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使命;二要坚持科学研究,自觉在实际的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中,不断提升自己创新创造的能力,体现自己的价值;三要主动适应学校和学院建设与发展实际,积极主动申报市级一流课程、教改项目、课程思政示范、微课大赛等项目,主动参与学生挑战杯、互联网+、电子设计大赛等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助力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学院将会适时完善激励机制,加强政策引导,促进学院创新发展。王院长还结合自己分管的教学工作领域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表示会继续深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评价改革,规范教学运行,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教学保障。

副院长魏勇就自己分管领域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特别就实验室建设与维护、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等问题交换了自己的想法、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副书记黄异就学生教育管理、考风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会后会积极调研,深入思考,整合力量,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促进考风学风的改善。

欧岚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搭建的良好平台,以及青年教师的积极贡献。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学位授予、考研录取和就业去向落实情况,通过数据对比,发现问题,找到差距,希望引起青年教师们的关注和思考。欧书记强调:教育既是一份政治责任,又是一份良心活。青年教师既要主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又要努力成为“经师”“人师”统一的好老师,坚持为人师表,甘于奉献,干好教书育人的良心活;青年教师还要富有朝气,要有精气神,要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善于作为,用奋斗的青春聚力立德树人的新征程。

撰稿人:蒋静静

审核人:欧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