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实验室及易燃易爆场所安全大检查

2021年11月29日 14:40  点击:[]

为响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实验室及易燃易爆场所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渝教安函[202183号)及《重庆三峡学院关于开展实验室及易燃易爆场所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电信学院近期开展了实验室及易燃易爆场所安全大检查。

2021年1125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电信学院所有实验室管理老师及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对我院科研实验室、电子、通信、电气类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工作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的消防器材已过期、部分实验室墙面掉皮、玻璃碎花、实验室潮湿等安全隐患问题。部分安全隐患已现场解决,未解决的隐患将上报学校相关管理部门。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2021年11月25日14:30,电信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在电信学院慎思楼1栋一楼大厅开展了消防演练,模拟真实着火场景,师生均对消防器材进行了实操。同时,模拟了在实验室发生紧急情况需要疏散时,对学生进行疏散。同时,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在研究生和本科生QQ群等媒体里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

   一系列安全检查和培训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锻炼师生遇到安全隐患后的应急处理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生命安全。

 

撰稿人:王仕发

审核人:聂祥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