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科研成果在服务社会公共治安领域见成效

2022年06月27日 14:36  点击:[]

    近期,区公安局相关部门给我院来函,肯定我院相关教师依托“智能警务装备研发”实验室的科研成果——“空地一体指挥侦查系统”在社会公共治安领域发挥了较大作用。

   4月,万州区太龙镇大旗村一名八旬老人不慎走失,家属、乡邻、村干部四下寻找未果。万州公安利用该系统,以警用无人机配合警犬地面搜寻,半小时内就找到老人,受到其家人和周边群众大力点赞。
   5月,在全区疫情联防联控演习中,该系统作为联防监控指挥中枢参与,承担并完成封闭小区高空喊话,空中移动场所码、二维码显示,关键人员动态追踪等任务,受到多位区委领导的肯定。
   6月,在全民禁毒活动月中,该系统在自动搜寻中发现了栽种罂粟的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民警根据系统定位的毒株信息,立即前往事发地点铲除了毒株,并对案件按照法律程序进行了侦办。

撰稿人:薛青 蔡黎

审核人:欧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