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2年09月16日 15:02  点击:[]

为扎实做好我院线上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开好头、起好步,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提早做好大学四年学业发展规划,9月14日下午3点,我院在慎思楼1栋232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各专业系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谭泽富院长主持。


谭泽富院长首先介绍了专题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参与教师要高度重视,精心设计思路、精心安排内容、精心编写讲义、精心制作课件。要充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社会发展需求和学院学科专业特色,讲清、讲明、讲透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给2022级的新生和家长留校良好的第一印象。

学院党总支书记欧岚强调:学院党政高度重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特别安排了这次专题研讨会,就如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质量开展好今年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和信息交流。希望全体参与的领导和老师高度负责、精心设计、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今天的会议要求,确保今年新生入学教育高质量,见实效。

专题会上,承担今年新生入学教育课程领导和老师们就教育主题、思路、内容、方式等方面的前期准备情况一一作了介绍,与会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谭院长逐一进行精彩点评和精准指导。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雷国平教授分享了他精心准备的新生入学教育课件,获得大家好评。

据悉,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共安排10余个主题讲座,包含专业思想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文明修养、法纪教育和安全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助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多方面内容。从9月15日起,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将带头为今年新生上好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纽扣”。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