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正文

夯实根基 砥砺前行——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8年05月11日 09:26  点击:[]

2018年510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D1教学楼308教室成功举办“夯实根基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此次主题教育的举办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历史使命感。

首先,同学们踊跃发表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想并结合个人成长历程从不同的角度讲述国家的发展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的巨变,自豪之情由然而生同学们畅所欲言,从影片中的扶贫工作谈及家乡巨大变化,言语中充满了对祖国的自豪。接着,部分党员代表发言,认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一颗努力拼搏进取的心,《厉害了,我的国》带给大家的深刻感想以及充满朝气的精神要一直保持下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踏实认真,作出成效,夯实根基,砥砺前行。然后,我院优秀退伍士兵陆亮兵同学用他慷慨激昂的话语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述了红军长征时飞夺泸定桥的悲壮场面,令同学们为之肃然起敬。 最后,全体同学齐唱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同学们用真挚的、充满自豪感的歌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紧扣社会热点,别出心裁的发起QQ空间发一条说说的活动,发表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图片,并发表对于本次班会的感言。

本次主题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明白了当代青年一代身上所肩负的富强中国的职责与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为实现中国梦从现在开始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来踏踏实实工作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撰稿人:潘旭东

指导教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