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

2020年01月09日 16:53  点击:[]

2020年1月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慎思楼1栋201组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大家集体认真观看了《蜕变的初心——重庆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啃食”校园工程的“建筑权威” ——重庆理工理工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新益案件警示录》。警示片中一个个市内、区内曾经的优秀干部,因初心蜕变、背弃使命,不遵党纪、不守国法,不立政德、不担责任,心无所畏、行无所止,经不起权、钱、色的诱惑,最终触犯法律,违反党纪的过程触目惊心,引人深思。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聂祥飞指出,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用身边的人和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希望与会老师思想上受到警醒,灵魂上受到触动,工作中不断反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高校教师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从小处着手防范,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敬法畏纪,遵规守矩,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以身示范,言传身教,给学生做好榜样。

撰稿人: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