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重修报名通知

2018年03月20日 08:38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本学期重修工作将于3月20日正式开始,共分为学生网上报名、发布统计数据、表格提交、学生缴费、汇总和审核五个阶段,为保证重修工作顺利进行,请相关单位和学生严格按照各阶段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阶段:学生报名

1.报名时间:3月20日10:30—3月22日18:00

2.报名方式和步骤(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重修采取网络报名方式(除高分重修外,不受理人工报名)。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后,可能遇到四种情况:

(1)重修课程开课班级座位有余量、并且跟个人本学期其他课程无时间冲突、重修学分不超过10学分,可“跟班重修”;

(2)重修课程本期已开出,但不满足(1),不能“跟班重修”,需点击“我要报名”申请单开班,如申请人数达20人以上,可以单开班;若未达到开班人数,但还想在本期重修,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重修课程“免听”申请表;

(3)若某课程本学期未开课,并且没有达到单开班人数,无法重修,只能待开课学期再办理重修。

(4)如因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原有课程的课程代码、学分等发生变化而无法重修原课程者,应先点击“我要报名”,再提交重修相近课程申请表。

第二阶段:发布统计数据

1.时间:3月23- 29日

2.相关工作:此阶段由教务处统计学生报名情况,教务处和二级学院落实超过20人的课程教学任务,发布需要填重修相关申请表的学生名单。

第三阶段:表格提交

1.时间:3月29- 30日

2.填报表格类型

(1)“重庆三峡学院课程重修免听申请表”(附件2):

专业课免听申请表由教学秘书在系统中选入任课教师名下,选课后其中一份学院保存,另一份以学院为单位交到教务处运行科,不接受学生个人交表

公共课免听申请表以学院为单位交到由教务处运行科,由教务处在系统中选入具体任课教师名下,选课后其中一份教务处保存,另一

份以学院为单位返回学院保存

(2)“重庆三峡学院重修相近课程申请表(附件3)”

重修相近课程申请表,以学院为单位交教务处审核,不接受学生个人交表,审核通过后专业课以学院为单位返回,由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学生在系统中选课,公共课由教务处选课。如学生申请重修的相近课程与本学期其他课程上课时间冲突,还需同时提交课程重修免听申请表

(3)高分重修学生无法进行网上报名,必须在此时段填写“重庆三峡学院高分重修申请表”(附件4),如课程冲突需同时填写“重庆三峡学院课程重修免听申请表”并以学院为单位交教务处审核。分别由二级学院(专业课)、教务处(公共课)在系统中选课。

第四阶段:学生缴费

重修报名学生于410日至11日自行通过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机、柜台)缴纳报名费,逾期未缴费,网上报名数据失效。12日向各学院返回缴费成功名单。若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将视为放弃重修。

第五阶段:汇总

1. 二级学院审核确认(4月13日-4月16日):各二级学院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未缴费名单,在系统中删除学生未缴费的重修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