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我院举行“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交流会

2022年03月17日 09:12  点击:[]

针对疫情时期大学生的各种情绪状态,3月16日,我院在线上举行了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心理健康交流会,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万雨希介绍了何为心理健康、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分析了大学生的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几个有效解决不良情绪的小妙招:一是鼓励同学们多开展沟通交流,向朋友、家人倾诉,将坏情绪宣泄出来;二是带动同学们采用腹式呼吸的方式,感受心灵的平静,舒缓劳累了一天的身体;三是组织同学们玩击鼓传花的游戏,让同学们在娱乐休闲的氛围里放松身心;四是建议同学们要正视自身情绪的变化,主动调整心理状态,用积极的行动远离负面情绪。

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亲身体验,体验到了把不良情绪排解后的轻松惬意。

 

撰稿人:周文轩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