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培训

2022年04月15日 17:16  点击:[]

为加强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向红老师于4月14日在慎思楼1栋212集中对学生干部开展心理培训。


向老师从学生干部的重要性谈起,结合团学工作已经取得的成果,强调了心理适应对学生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从团体成员的相识、促进信任和团体凝聚力的形成,团队的合作与沟通、成员的自我探索、到总结收获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体验等介绍了一些团体辅导技术和方法,希望全体学生干部通过培训,掌握团体辅导的理论和方法,并能结合我院学生特点,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

大家深切的体验到了团体辅导的魅力,在欢乐的笑声中相互之间增加了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逐步将团体辅导的理论运用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

撰稿人:江烽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