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青春三下乡|用电安全入人心,线路排查家家清

2022年07月11日 09:32  点击:[]

为增强村民的用电安全意识,71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踏兴程”乡村振兴实践团在重庆市万州区黄柏乡金山村进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和普及。

用电安全意识增,防范危险意识强。实践团走进乡村,切实感受乡情,实地宣讲用电安全知识,帮助村民排查线路老化问题并做详细的记录,同时了解金山村用电常识普及情况。


金山村人口老龄化严重,留下的大都是老人和小孩,用电安全知识匮乏,安全意识不强,且夏季用电频率较高,易发生电路事故,实践团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向村民们耐心讲述安全用电知识,并发放宣传单,让村民了解日常生活中要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的基本常识以及违规用电的危害,倡导大家养成安全用电习惯。村民们主动配合排查工作,并表示经过实践队员的讲解,收获颇丰,在以后的生活中将定会注意用电安全。


此次活动,锻炼了实践团与服务对象的交流能力,促进团内成员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树立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服务技巧能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增进对乡村发展现状的了解认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人:郑京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