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青春三下乡|反诈有我,青春践行

2022年07月11日 10:42  点击:[]

为了提高村民的防诈骗意识,保护自身信息与财产安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踏兴程”乡村振兴服务团于710日下午在重庆市万州区黄柏乡金山村走访,挨家挨户进行以“用心防诈,用爱守护”为主题的预防电信诈骗宣讲。


随着时代、社会的发展,诈骗手段越来越多样化。金山村人口老龄化严重,村中剩下的都是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反诈意识较弱,是网络诈骗的重点宣传对象。实践团成员逐一走访了村里的人民,向他们讲述了社会上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同时也向他们科普了追回被诈骗金额的困难,村民们认真倾听实践团讲解。之后,实践团成员又以设置诈骗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海报、配置宣传专栏等形式,动员乡村居民深入学习防范诈骗知识,提高自身的反诈骗能力。


志愿者宣讲人员针对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差,处于空巢、独居的实际情况,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从诈骗类型、诈骗手段以及防诈骗技巧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宣讲。实践团热情讲解,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表示定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多加注意,减少被骗几率。

在耐心为当地村民宣讲、答疑解惑之后,团内成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之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洪炜彬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