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正文

聂祥飞院长为电信学院全院学生讲党课

2019年12月25日 08:48  点击:[]

为加强现代化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12月24日下午,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明辨楼2栋106教室举办的“2019年秋季学期党课”顺利开展并获得圆满成功。本次党课有幸请到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聂祥飞来为同学们深入浅出讲解关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点。

首先,聂院长提出《纲要》共有七个部分,主要包括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内容,围绕“什么是新时代的公民道德?”“该如何建设新时代的公民道德?”两个问题展开话题。

其次,聂院长对七个部分分别展开描述。一,总体要求,在思想道德和价值观方面详尽的讲述了作为新时代公民的准则。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主流价值建构道德规范、强化道德认同、指引道德实践。引导人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重点任务,需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等。三,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以先进模范引领道德风尚,以正确舆论营造良好道德环境等。四,推动道德实践养成,广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持续推进诚信建设,聂院长还特别强调希望同学们做好表率,诚信考试。五,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在培养文明自律网络行为中,聂院长提到,同学们应当自律,控制好自己,理性看待高科技产品,对待考研应提前做好各方面充分的准备。六,发挥制度保障作用,要强化法律法规保障、社会规范的引导约束作用,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等。七,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民道德建设的正确方向。

最后,聂院长针对“什么是新时代的公民道德?如何建设新时代的公民道德?如何推动道德实践养成?如何进行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提到,作为新时代公民,要做到文明待人、明辨是非、反对网络暴力等要求。

本次“2019年秋季学期党课”使同学们很好的了解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领》,聂院长深学笃用习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了同学们对新一代青年的理想和担当,提高了我院同学们的道德品质修养,体现了我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注重。


撰稿人:郑晴天

审稿人:韩素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