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我院开展“干部队伍如何培养和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04日 16:43  点击:[]

为培养新时代学生干部队伍的团队意识,增强其凝聚力,提升干部队伍主观幸福感, 42日,我院在明辨1205开展了学生队伍如何培养和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工作室向红老师担任主讲人。


向老师从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培养的紧迫性和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求等进行讲解。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良好的工作能力、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良好的身体素质。通过身边的案例讲解,强调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学生干部良好的心理素质尤为重要,是工作开展和服务同学的保证,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提升心理素质:一是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的知识,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二是建立自信心,体验第一次成功;三是正确看待竞争,逐渐学会合作;四是正确对待挫折,增强自我抗压能力。

活动结束后,向老师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者,立足实践,在实干中成长,努力成为一支素质精良、作风过硬、团结善战、坚强有力的学生干部队伍。

撰稿人:杨伟

指导教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