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青春三下乡|“踏兴程“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访党员家属:追忆艰苦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7月11日 14:51  点击:[]

710日,重庆三峡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踏兴程”乡村振兴实践团追寻红色记忆,在万州区黄柏乡走访老党员,倾听党员家属讲述老党员的先进事迹,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学习老一辈革命者顽强不屈的精神。


“他从不说苦喊累,只说要永远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向党走,一心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 精神矍铄的党员家属饱含深情给我们介绍了熊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生活习惯,并勉励大家要不忘革命传统,不忘革命先烈,要一直传承红色精神。提到“艰苦”她却说:“我们可不艰苦,我们是受了国家的照顾,受了共产党的照顾,享了三峡水电站的福”。在这短短一个小时里,老同志字字如矶,让服务团团员们感受到了他们对于党,对于祖国的深切情感以及对于自身使命的伟大责任感。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吾辈当以他们为楷模,紧握时代递过的接力棒,汲取“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的精神,齐心向党,努力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红色基因”种子厚植了我们的爱国情怀,激励着我们以史鉴今、以史资政,凝聚越是艰难就越要向前的力量,在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离开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老同志真情的话语依然萦绕在耳畔,过耳不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老党员是党史的“见证者”。在鲜艳五星红旗下长大的我们听了老同志的分享,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使命。

撰稿人:郑荣燕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