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青春三下乡|“空巢”不空,心有阳光

2022年07月12日 10:28  点击:[]

漫漫人生路,最重是桑榆。为弘扬敬老新风, 71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踏兴程”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重庆市万州区黄柏乡关爱当地的空巢老人。

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四世同堂,儿女绕膝是中国人对幸福的定义。陪伴空巢老人,关爱空巢老人,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我们志愿服务者肩负的责任。在探访过程中,实践团了解到现在大部分老人家都很注重健康生活,即使行动上不太方便,也坚持每天四处走动,跟街坊邻里其他老人聊聊天、下下棋等。大部分独居老人能生活自理,老人的子女们都经常回来探望,生活上的问题通过电话联系能立刻得到解决。老人们表示在党的关怀下,自改革开放以来自己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基本生活水平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中国共产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年人,一直在照顾我们,我们享福”。


空巢不空心,独居不孤独,我们一直在行动,志愿服务团一直在路上。在本次关爱空巢老人的爱心活动中,所有队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爱心筑桥,深受当地老人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李金银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