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青春三下乡|黄柏振兴村中看,干部村民连理情

2022年07月11日 11:49  点击:[]

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助力乡村发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踏兴程”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重庆市万州区黄柏乡,以“科技助兴进黄柏,青春汇力振乡村”为主题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溪流潺潺绕着秀美村落,青枝绿叶铺向游汀深处。树影婆娑,蝉鸣幽幽。天空刚刚破晓,实践团便前往黄柏乡金山村,了解黄柏乡金山村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村干部告诉我们,黄柏乡主要是种植柑橘园、蜂蜜李为主,玉米高粱以及其他农作物为辅带动当地经济,并充分利用了黄柏乡地形落差大的地理情况,在村中开展鱼塘养殖,积极将位于长江边的地理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乡村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往前走再往前走,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实践团还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了解他们的生活变化。走访中,切实体会到了改革开放的春风散满大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村民们也纷纷表示乡村振兴工作已经落到实处,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定不负众望,艰苦奋斗,永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助力家乡经济发展,做实事,讲实效,出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尹茗惠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