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家访促沟通,携手共逐梦 ——电信学院开展家访活动

2022年07月14日 10:42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衔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发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异、学工办副主任向红于713日对我院2名学生进行了家访。

在家访中,黄书记向家长们宣传了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资助政策等,详细讲解了我校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各种助学措施。同时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成效、发展规划以及学院日常管理要求等,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争取家长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育合力。向老师就学生在学校的行为表现、思想动态等与家长及时交流沟通,以及假期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劳动教育等工作要求详细向家长和学生作介绍,取得家长对学校教育的理解与支持和对教师工作的配合与帮助。家长们对老师们冒着酷暑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通过家访,一方面,全面了解了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情况、学习环境和其他方面的表现,有利于学院精准开展好教育管理工作,不断促进学生发展;另一方面,解除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疑惑和不解,增进家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家校携手、守望相助,助力学生健康茁壮成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家校间的密切联系,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撰稿人:洪炜彬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