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教育——大学生活发展规划

2022年09月15日 17:07  点击:[]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树立远大理想,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成长为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915日下午1430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欧岚以《理想信念与大学生活——谈谈大学生活发展规划》为题,为2022级新生作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首先,欧书记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怀揣高远梦想,勇敢地面临机遇和挑战;接着,要求大家把不断追求学术高峰,淬炼精神品格作为奋斗目标,始终秉持初心与大爱,理清个人情感与家国天下之间的关系,要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最后,欧书记从“培养奋斗精神”和“坚守学习主业”两个方面,希望同学们要科学规划,合理确定发展目标,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态度和理念,始终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不断砥砺前行,实现梦想的那张蓝图,努力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

入学教育是学习生活的第一课,是新同学迅速了解学校,适应学习生活,树立学习科研目标的重要一环。学院入学教育的开展,促进了同学们角色转变,为接下来的生活、学习、科研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黎涛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