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信息>>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增强安全知识,预防安全事故

2022年09月16日 17:09  点击:[]

为了使新同学们增强校园安全意识,预防校园安全事故,916日上午9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异于线上为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文明修养、法纪教育和安全教育”新生专题讲座。


首先,黄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疫情防控、财物安全(包括校园贷、网络贷和电信诈骗)、宿舍安全和人身安全四个方向讲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在校安全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做好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提高防盗、防火、防诈骗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最后,黄书记希望同学们确立积极的生活目标,努力拼搏,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不荒废大学时光,向着未来前进。

新生入学教育是引导学生尽快熟悉科研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习风气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环节。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牢牢抓住研究生人才培养这根主线,大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为新生延续新的精彩校园生活增添人文关怀。

撰稿人:尹茗惠

指导老师:向红


关闭